close

搬家後要注意的事情很多:包括新屋子室內設計、裝修工程、新買傢俬安裝、舊傢俬搬運、還有小朋友生活(包括找學校、私補、校巴、交通等等) 

 

1. 室內設計(Interior design

當我們提到室內設計時,會提到動線、空間、色彩、照明、功能等等相關的重要層面。室內設計或裝修會考慮到牆、窗戶、窗簾、門、表面處理、材質、燈光、空調、水電、環境控制系統、視聽設備、傢具與裝飾品的規劃。室內設計師會用這些元素為屋主打造兼具功能、安全與美學的舒適空間。要找到合適的室內設計公司和室內設計師不容易,像我們會特別要求室內設計中考慮風水,加入風水擺設、佈局等等。

 

所以... 當大家想為家居進行大翻新或粉飾新房子的時候,心中都會出現一個疑問:「究竟我需要找室內設計師抑或找裝修工程公司?」有人會乾脆找裝修工程公司,直接找裝修師傅可憑經驗做出基本設計,省卻設計費用;但又有人覺得設計師較好,可為你設計出一間與別不同的家。那個選擇比較好呢?

 

2. 裝修 (Design & Build) 

大家一般找裝修公司,主要與「判頭」去相討工程,「判頭」可分析各項工程實際的可行性,用甚麼建材去做到你想要效果,由於經驗累積,部份「判頭」亦可提供基本的單位設計概念予客人,帶客人購買所需材料,當然工程的跟進及最終的效果就要自己花多點時間去監督及負責。一般來說,如果稍為有要求的客戶,若沒有製作施工圖及工程跟進的知識,一般更難實現期望的效果,特別是室內設計中的微細位!

 

因此如果你在買樓後想全屋大翻新,你又完全沒有概念及認識 ?抑或是本身沒有太多時間去跟進,最好找一站式設計及裝修公司,由零開始為你跟進所有需求,當然在整個工程項目裡預算上需要多一點。最重要要看公司的裝修案例  來評估公司的手工和風格!

 

3. 傢俬安裝 

傢俬安裝和搬運也是非常重要且麻煩的事情,尤其是要在裝修驗收好後,確保工程無問題才可安排傢俬進場,進行安裝及收口。傢俬在搬運過程中也要非常的小心,以及劃花牆身、地板、天花和傢俬本身,因此我都找專業的傢俬搬運和安裝師傅,一次搞定! 還包除甲醛服務,要知道除甲醛對於長住家居的大小和小朋友都非常重要!而搬家後發現電視壞了,要急著找電視維修,不然待在家真的很悶!

 

 

4. 小朋友學琴

我家小孩本身在學鋼琴了,搬琴和搬家後就想要找可信的鋼琴老師上門教琴,真的好難找喔~ 在網上找了很久發現很難找到合適的鋼琴老師,不是時間不對,就是價錢不合預算,於是我在網上配對平台找到了配對服務,根據我的要求發送了報價需求,很快就有合適的鋼琴老師(要求女的)找我了!

 

5. 運動

最近也在健身啦~搬家後當然最重要要找健身中心,一直都有找私人健身教練瑜珈老師,價格相宜又可以配合我時間。瑜伽有大量的伸展動作,長期下來可改善了我的肩頸痛,又可以幫助舒緩壓力。練習瑜伽和堅持健身運動,讓我在3個月內瘦身成功,身心都健康了!

 

閱讀更多:

Hong Kong Home Interior Design - Trendy, Functional, Timeles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e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